90亿美元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0-20

  近日,据外媒报道,SK海力士已经在官网宣布,他们将会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两家公司已经签署相关协议。

90亿美元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据了解,此次两家公司签署的NAND闪存以及存储业务收购协议,包含了NAND固态硬盘业务、NAND闪存和晶圆业务、英特尔在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

  为了完成这笔收购,SK海力士需要支付给英特尔90亿美元,外媒在报道中称收购交易将会全部以现金的形式完成。

  据悉,将NAND闪存以及存储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后,英特尔还是会将傲腾业务线保留,因为傲腾拥有英特尔先进的存储技术。在此次出售之后,英特尔在存储方面也将会专注于傲腾业务。

  在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之后,SK海力士将会超过日本Kioxia,成为全球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NAND闪存生产商。

  但是,这次收购还是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会在2021年年底审批流程才能结束。

  不过,即便是得到审批,收购过程也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在收购获准后,SK海力士将会先支付7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固态硬盘业务以及大连工厂,随后,预计在2025年3月在支付2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设计、制造NAND晶圆相关知识产权以及研发人员。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