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芯片平均价格已出现下滑趋势 预计第四季度回暖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6-04

  此前外媒曾经有报道称,在今年第二季度存储芯片的合约价格将会上涨,第三季度预计也会与第二季度持平或再度上涨。

存储芯片平均价格已出现下滑趋势 预计第四季度回暖

  但是,近日的最新消息表明,存储芯片总体的销售价格在第二季度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而且现货市场的价格同样也有下滑。

  不过,根据预测,存储芯片的平均价格下跌也只是暂时情况,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将会恢复增长的趋势。

  在此前3月份的报道中,外媒表示,存储芯片市场在低迷了一年多之后,得益于需求量的大幅增长,合约价格将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有明显的上升,预计将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而在随后的报道中,外媒又预测,NAND闪存的合约价格在第二季度将会环比上涨15%,上涨的原因也是因为需求量的增加,而在不久前的一份报道中,外没又预测在三季度中NAND闪存的合约价格,将会与二季度持平。

  现在,在存储行业中,供需关系与经济基础有很大的关联,尤其在目前全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消费电子销售也遇到困境,出现需求量没有大幅上涨也属于正常范畴。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