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1% 2020年第四季度DRAM总产值达176.5亿美元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08

  近日,TrendForce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DRAM市场报告。

同比增长1.1% 2020年第四季度DRAM总产值达176.5亿美元

  在报告中显示,第四季度DRAM总产值达到176.5亿美元,同比增长1.1%。据了解,因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 OPPO、VIVO、小米等积极加大零部件采购力度,因而带动第四季各家DRAM供应商出货表现。

  不过,由于收到库存调节的影响,DRAM的价格没有起伏,多数DRAM芯片制造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表现与上季度相差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美光由于受到2020年12月地震以及停电的影响,第四季度产量与收益出现明显下滑。

  TrendForce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PC、显卡、手机等产品对于DRAM需求,使得其价格将会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但整体变化不大。

  2020年第四季度,三星、SK海力士出货量增加,抵消了产品价格降低的影响,营收分别上涨3.1%、5.6%。美光营收下降7.2%,导致其市场占比下滑至23%。预计美光在2021年会凭借积极的报价策略,在营收上缩小与三星、海力士的差距。

  从整体2021年来看,受到DRAM价格反弹的影响,预计这几家芯片厂商的获利能力会触底反弹。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