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海力士占据全球七成DRAM市场 或还将持续扩大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6-10

  6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机构预计全球存储芯片的价格,在2021年第三季度仍将继续上涨,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供应商,将芯片短缺市场环境中受益。

三星/SK海力士占据全球七成DRAM市场 或还将持续扩大

  从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厂商,在全球存储芯片市场占有较大的份额,尤其是在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方面,两家公司加起来的份额超过70%。

  其中,在DRAM方面,三星电子的全球市场份额高达42%,SK海力士则是第二大供应商,市场份额为29%。两家公司的合计份额高达71%,在DRAM市场的优势非常明显。

  从NAND闪存方面,三星电子也是份额最高的厂商。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份额为33.5%,SK海力士则是第四大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2.3%。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5.8%,虽然不及在DRAM方面的超过70%,但还是占据了全球近半数的市场份额。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大厂的这种优势可能还将延续,2020年12月,包括CEO彼得·维尼克在内的ASML多位高管,前往韩国与三星电子、SK海力士公司的高管进行了会面,商谈购买光刻机的事宜。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