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一季度DRAM市场份额达44% 营收却出现下滑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5-20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DRAM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了40%,不过,销售额却在这一季度出现下滑。

三星电子一季度DRAM市场份额达44% 营收却出现下滑

  根据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中,三星电子在全球DRAM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44.1%,是名副其实第一大厂,他比排名第二的SK海力士高出了接近15个百分点,而后者的市场份额为29.3%。

  虽然三星电子在市场份额上遥遥领先,但是,第一季度中他们DRAM产品的营收却出现了下滑,环比上一季度他们下滑了3%,而排名第二的SK海力士也出现环比下滑4%的情况,下滑的幅度还要超过三星电子。

  而排在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之后的美光科技,其第一季度市场份额为20.8%,营收也出现了11%的下滑。

  据悉,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全球DRAM市场规模为148亿美元,同比下滑4.6%,排名前三的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共占据了高达94.2%的市场份额,通过换算这三家公司的在DRAM市场的收入达到了140亿美元。

  在2020年中,疫情的还是对于内存市场有不小的影响的,无论是制造工厂的复工、复产还是物流运输都给厂商们的经济收入造成了不小的打击。但是,随着疫情慢慢得到控制,相信在下半年整体DRAM市场形势会出现转机。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