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统一存储 XSKY星辰天合如何实现数据常青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7-29

  目前,随着数字化的深入,数据量也随之发生海量增长,IDC预测,2025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175ZB,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1.8%,而数据中心存储量占比将超过70%。这也使得企业在寻找全新的存储方案。

  我们看到,在数据量的迅猛增长的同时,带动了新的存储模式的发展,其中,“软件定义存储”正在逐渐成为数据存储管理的主流。

  尤其是去年国家发布的“新基建”政策,也在加速云、边协同的技术趋势,要在各种云、边、端自由流动的海量结构性数据和非结构性数据,离不开弹性、解锁、可持续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做数据承载支撑。

  在此大背景下,7月15日,星辰天合发布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产品V5版本,通过重新定义统一存储,为政企机构的数字化业务打造一个全协议统一、全场景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海量数据“汇、存、管、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统一”的价值

  今年,我国“十四五”规划也重点提到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第五种生产要素的数据已经逐渐转变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各种大、中、小型数据中心业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随着XSKY星辰天合的产品在存储市场里面越来越多地覆盖大部分的存储需求之后,希望结合自身产品的价值逐渐地在数据管理、数据流动保护分析等方面,围绕整个存储、整个生态有进一步进展,这也是他们推出最新V5系列产品的初衷。

重新定义统一存储 XSKY星辰天合如何实现数据常青

  V5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技术架构和混合云模式的数据管理方案,为政企客户提供以数据价值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满足日益扩大的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应用的需求。

  同时,通过实现存储资源的虚拟化、抽象化、自动化,能够完整实现数据中心存储系统的部署、管理、监控、自适应。它具有“敏捷、弹性、解耦、成本低”四大优势,对明确数据的范围和分布、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通和共享有重要意义。

  但V5的发布也不是一蹴而就,在过去的连续三个大版本的更新里,XSKY星辰天合就围绕着统一存储的目标,才能在V5发布时达成存储、协议融合到后续场景上面统一存储的愿景。

  在统一存储的概念上,XSKY星辰天合不断地进行延伸,从公有云到私有云再到混合云,是SDS在统一存储这个概念上面的演进,从单一协议融合到产品融合到整个产品大统一的情况,去打破产品的壁垒做产品延伸,去实现场景覆盖度不断提升,尽可能使用户在场景增多、业务升级情况下对存储的适配。

  据XSKY星辰天合CTO王豪迈介绍,在私有云部署的案例中,企业开始采购的是块存储,后续如果需求对象存储还需要单独采购,V5推出后企业面临的选择就会变成配置扩容,而不是需要新产品,从这一点我们可以发现,XSKY星辰天合始终围绕场景覆盖进行逐步的提升。

  我们可以看到,针对政企机构,V5系列产品通过重新定义统一存储,为其的数字化业务打造一个全协议统一、全场景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并帮助政企机构数据存储管理性能提升50%以上,而硬件成本则下降至少40%。

  除了统一,V5还有什么价值

  据了解,XSKY星辰天合将技术人员占比近70%,可以看到他们以技术视为根本,XSKY星辰天合CEO胥昕表示,每一款新产品的发布、迭代都历经数年,对于未来更多新型技术路线,公司坚持提早立项做技术储备。

重新定义统一存储 XSKY星辰天合如何实现数据常青

XSKY星辰天合CEO胥昕

  XSKY星辰天合本次发布的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XSKY SDS V5系列产品,包括XSKY数据操作系统V5底座,其中Cache技术XSpeed和亚健康管理2.0是最大亮点,基于数据操作系统V5的分布式全闪存XINFINI星飞8000更是以国内首款支持企业级QLC SSD的全闪系统把发布会气氛引向高潮。

  XSKY SDS V5具有三大特点:

  全局缓存池:XSKY XSpeed全局分层缓存技术将若干单机缓存聚合成统一的全局缓存池,并且实现冷热数据分层,加上XSKY的纠删码算法,用过去一半的硬盘数量获得相同的性能和可用容量。

  亚健康监测:XSKY亚健康2.0监控工具提供了先进的可靠性监测功能,超越常规的IT监控,引入数学模型和统计框架,分析导致系统性能降级的部件级故障和周边系统故障,实现对亚健康网络和磁盘亚健康的监测,对故障部分进行主动隔离,提高系统的健壮性。

  先进的闪存技术:XSKY XINFINI分布式全闪存是国内首个支持QLC技术的SDS软件产品。它以创新架构实现突破性的新一代分布式全闪存储,通过支持TLC闪存和QLC闪存的分层,兼顾了TLC闪存的高性能和QLC闪存的低成本,在数据读写性能方面提升超过50%,硬件成本下降40%。

  XSKY星辰天合此次发布的XSKY SDS V5系列,已在包括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众多客户中落地实践。经实测,系统成功支撑10亿级文件规模,用户可自定义丰富的数据流动策略,同时利旧存储,并支持协同容灾等高级数据服务。

  联手合作伙伴,让数据常青

  作为国内软件定义存储市场Top5中唯一一家专业厂商,XSKY星辰天合在全国40多个重点城市设立了技术团队,服务了上千家政企机构,支撑各行业私有云、桌面云、数据库资源池、海量媒体数据、影像数据、智能制造数据,Hadoop大数据等不同类型的应用场景。因此,利用自身价值,打造生态成为XSKY星辰天合下一个理想。

重新定义统一存储 XSKY星辰天合如何实现数据常青

  在本次发布会上,XSKY星辰天合宣布联合东方国信、鼎甲科技、世纪互联、VMware、华控清交、群顶科技、图谱科技、日志易、美光科技、星环科技、英特尔、云轴科技等来自数据中心 、云厂商、数据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数据常青战略合作生态”。

  我们都知道,存储不仅仅需要算力支撑,需要多云互动,云网打通,还需要更多介质方案去做数据的长时间留存,因此,XSKY星辰天合把业务模式扩展到其技术生态中,从而可以实现用户的数据常青。XSKY星辰天合联合众多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初衷,还是为了能更好的服务客户,让其在存储方面后顾无忧。

重新定义统一存储 XSKY星辰天合如何实现数据常青

  XSKY星辰天合COO翟静表示:“数据常青需要技术的执着,产品的坚持,数据常青接力于平台的革新、生命的助力。数据常青根源在于数据要被用起来而不是被放起来,要不断地发挥价值。”

  写在最后

  XSKY星辰天合V5的发布打破产品的壁垒,融合数据湖支撑全业务,实现了统一存储的概念。存储没有黑科技,有的只是不断站在过去的实践和积累上挑战新的高度。而我们看到XSKY星辰天合也正向着更高的高度前进着。

  胥昕在发布会中表示:“企业不仅要存好数据、管好数据,更要用好数据。” XSKY星辰天合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技术架构和混合云模式的数据管理方案,正是通过开放解锁、云边协同、便捷管理、价值洞察的技术路径,帮助政企客户实现海量数据的自如“汇、存、管、用”,实现数据常青。

  V5的发布,是XSKY星辰天合奋斗6年,与上千家客户学习数据规律和数据价值后,交出的一份答卷,但更是为下一个5年、10年,数据常青这个理想的奋斗开始。那么,XSKY星辰天合的数据常青会给存储的未来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