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DRAM合约价上涨趋势不减 将延续至第三季度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29

  此前,产业链人士曾透露,DRAM的合约价格在今年上半年将会上涨,预计会持续至第三季度。

全球DRAM合约价上涨趋势不减 将延续至第三季度

  近日,有外媒报道,全球DRAM合约价格,在第二季度至少上涨5%,最高则会达到10%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产业链人士曾预测全球DRAM合约价格在第一季度就将上涨5%-10%,如果第二季度涨幅达到预期,那么该价格将会连续两个季度上涨5%-10%。

  由于DRAM价格持续上涨,也将会推动相关厂商的业绩。

  其中,DRAM制造商南亚科技,在2020年下半年营收下滑之后,随着2021年第一、二季度DRAM合约价格上周,他们在2月份的营收出现明显增幅,同比增长接近27%。

  据了解,半导体晶圆代工产能严重不足,包括驱动IC、电源管理IC等芯片报价节节攀升,但涨幅多在10%左右,即便相关厂商第2季也将再涨价以反映成本,但今年上半年累计涨幅多不及五成。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