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置AI芯片 华为发布OceanStor存储方案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3-02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领域不断的革新,必然会迎来海量数据爆发式的增长,所以,存储行业也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近日,华为发布了OceanStor系列存储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主要就是针对运营商和企业级别用户,在5G时代面临大数据方面增长的需求而开发的。

内置AI芯片 华为发布OceanStor存储方案

  华为表示,随着5G时代来临,数据的产生和传播变得会更加容易,他们预计未来运营商的业务压力将会增长达10倍以上。

  据了解,华为OceanStor系列方案将会由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OceanStor分布式存储、数据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系统组成。在这之中,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是业内第一个内置AI芯片的产品,其通过NVMe架构和芯片加速算法,实现0.1毫秒的超低时延。并且通过SmartMatrix全互联架构,可实现最多8台控制器损坏7台的情况下,还可以达到99.9999%可用性。

  华为称,随着科技发展,未来的游戏行业将会逐步轴线VR化,而VR游戏将会对硬盘有着极高的要求,平台的机械硬盘将会造成帧数低、卡顿等现象,这样会给用户造成极大的体验伤害,华为的OceanStor全闪存将会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不仅如此,华为OceanStor分布式存储5U空间可以支持120块3.5寸硬盘,在大数据存算分离场景下,结合华为EC算法,将会达到92%的磁盘利用率。

  据悉,截止至目前,华为OceanStor存储解决方案已经陆续进入超过150个国家。

  无论之后云计算、人工智能还是5G都离不开大数据的存储,这也是各个厂商制造全新存储产品的根本,在不断加速的科技领域,存储行业的竞争也将会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焦点。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