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服务器市场竞争 HDD读写速度不弱于SSD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10

  目前,HDD机械硬盘与SSD硬盘前,除了容量和价格,各方面几乎都没有优势。未来HDD硬盘发展的趋势还将要围绕在提升容量。

  现阶段,HDD硬盘正处于传统PMP磁道技术向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转变的过程,前者最大容量在18-20TB,20TB以上的容量就要使用HAMR或者衍生版的MAMR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了。

增加服务器市场竞争 HDD读写速度不弱于SSD

  希捷在不久前分析师大会上,透露了HDD硬盘的发展路径,其中,20TB的HDD硬盘将会在今年上市,此后还会有30TB、40TB,直至2026年将会推出50TB+的硬盘。

  但是,容量提升后,性能是HDD挥之不去的阴影,在转速不能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提升性能要看MACH 2技术,单来说就是将硬盘的驱动臂翻倍,目前,使用的单驱动伺服系统也就8个磁头,MACH 2技术则是2套驱动臂、16个磁头,速度直接翻倍。

  根据希捷之前公布的数据,MACH 2技术的硬盘连续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了480MB/s,较普通7200转、SATA 3硬盘极值(235MB/s)直接翻番。

  具备该技术后,HDD硬盘在读写速度已经不弱于当前的TLC/QLC闪存的SSD,在服务器市场上竞争力也明显改观。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