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量大增 存储芯片二季度价格将迎来双位数增长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03-12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侵害,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导致很多行业出现人员短期、成本上升、需求增加等问题,所以,相对应的产品将会价格上升。近日,有外媒报道,存储芯片在二季度合约价格会明显上涨。

需求量大增 存储芯片二季度价格将迎来双位数增长

  在报道中称,NAND闪存和DRAM内存的合约价格,将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涨幅达到两位数,而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需求的增长。

  对于需求增长方面,主要是来源于数据中心、企业级固态硬盘和其他应用需求。

  另外一个导致价格增长的原因就是因为疫情,因为在疫情期间,中国内地主要的大厂纷纷停工,出货也变得不顺畅,这也让渠道商的库存减少,导致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而更令人担心的是,在下半年将会有大量5G新手机发布,届时对于DRAM内存的需求还要再增加不少,恐怕产量会供应不足存储芯片价格还将继续被拉升。

需求量大增 存储芯片二季度价格将迎来双位数增长

  如果,存储芯片的价格像预测一样在第二季度涨幅达到两位数的话,那么也将会让美光、三星、海力士等企业的收入有不同程度增长,在过去的一年中,存储芯片价格一直处于下跌状态,这些存储芯片制造商的利润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而这次价格增长也能缓解其不小的经济压力。但是对于其他相关企业和用户来讲,存储芯片涨价也会让他们感到不小的压力。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