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英特尔将斥巨资于欧盟建芯片工厂,谷歌自研Soc曝光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7-12

  2021年7月1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英特尔将在欧盟多国投资200亿美元建设芯片工厂

  据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该公司为新建半导体工厂投资的200亿美元将分散在多个欧盟成员国,希望以此争取欧盟对该项目提供经济和政策支持。英特尔高管表示,如果英特尔对新的欧盟芯片工厂的要求得到满足,就能“给整个欧盟带来利益”,有望扩散相关设施和服务,为欧盟多个成员国的芯片生产提供支持。(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英特尔面临英伟达等强劲的对手,势必将加大芯片领域的投入,无独有偶,欧盟亦在芯片荒的问题上与英特尔不谋而合,促成此次英特尔的投资。

  与三星联合打造,谷歌自研Soc曝光

  知名爆料人Jon Prosser曝光了谷歌Pixel 6系列的部分规格,确认谷歌Pixel 6系列搭载的是自研手机芯片,这是谷歌打造的旗舰处理器。谷歌Pixel 6使用的芯片由谷歌定制,其代号为“Whitechapel”,这颗芯片基于5nm工艺打造,由谷歌与三星半导体部门联合开发。(快科技)

  长扬科技完成E2轮1亿元战略融资

  2021年7月,长扬科技完成E2轮1亿元战略融资,本轮由青岛国投、中航基金、国新南方、联创永宣、国君资本联合投资,其中,联创永宣为原股东持续加持。至此,长扬科技E轮融资已全部到位,E1+E2合计2.75亿元。在国有资本的持续加持下,长扬科技股东中的国有资本股权比例已近50%。(比特网)

  启元世界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通用人工智能公司启元世界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嘉御基金跟投,高榕资本、莉莉丝游戏等老股东持续加注。启元世界是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公司,致力于创造伟大的智能体产品,并把智能体带入每个行业、每个家庭、每个人,提升产业效能和生活体验。公司拥有深度学习、强化学习、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屡次获得世界级AI比赛的冠军。(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云计算将持续赋能每个家庭、每个人、每个行业,而启元世界正是定位于智能体训练、决策智能体、娱乐智能体等方面,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长沙地铁全面进入5G时代 下载速率达1Gbps

  近日,在长沙联通与长沙电信共同推进下,长沙地铁1、2、3、4、5号线5G网络全部开通,长沙市全面进入5G地铁时代。经测试,地铁5G网络下载速率达到1Gbps,上行速率达到275Mbps。(TechWeb.com.cn)

  比特网认为随着5G基站的建设,5G网络全面覆盖只是时间的问题,而长沙地铁5G网络的全面开通,也标志着长沙在5G覆盖的道路上又迈下坚实的一步。

  Clubhouse宣布与TED合作,社交音频市场竞争激烈

  Clubhouse宣布与TED合作,TED将会入驻。第一个开通的TED房间名叫Thank Your Ass Off,7月12日启用,每周一上午11点运行(美东时间)。Clubhouse还说很快会增加更多TED房间。(新浪科技)

  SK海力士使用EUV大规模生产1anm

  内存厂商的新战斗正在悄悄打响,现在SK海力士官方给出消息称,开始启用EUV光刻机闪存内存芯片。按照官方的说法,公司的第四代10nm(1a)级工艺的 8Gigabit(Gb) LPDDR4 移动端 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产品已经在今年7月初开始量产。(快科技)

  维珍银河创始人开启太空之旅 90分钟后抵达太空

  据报道,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xy)70岁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刚刚乘坐维珍银河的“VSS Unity”太空飞机,从新墨西哥州的Spaceport America太空港出发,飞往太空。(新浪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