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IBM造出2nm EUV芯片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5-07

  2021年5月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达到4640亿美元,增长10.8%

  5月7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半导体应用预测报告,虽然新冠席卷全球,但2020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仍然达到464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0.8%。2021年全球销售额预计会达到52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新浪科技)

  半导体已经成为全球“紧俏货”,无论是计算系统半导体还是汽车行业,亦或是消费半导体,已经出现供应紧张的状况,即便如此,2020年仍实现了10.8%的增长。预计2021年及之后,半导体行业还会处于短缺的状态,但是销售额将维持高增长态势。

  IBM官宣造出全球首颗2nm EUV芯片

  5月6日消息,IBM宣布造出了全球第一颗2nm工艺的半导体芯片。核心指标方面,IBM称该2nm芯片的晶体管密度(MTr/mm2,每平方毫米多少百万颗晶体管)为333.33,几乎是台积电5nm的两倍,也比外界预估台积电3nm工艺的292.21 MTr/mm2要高。(快科技)

  2nm EUV芯片对于IBM,乃至芯片行业来讲都是重磅产品。2nm芯片意味着指甲盖大小的面积内能够容纳500亿颗晶体管,也是第一次使用底介电隔离通道,同时这也是全球首颗2nm EUV芯片!

  华为鸿蒙有望下月规模化推送

  5月6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开通了“华为HarmonyOS”的官方微博。目前多方消息显示,最快在6月份安卓与iOS之外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有望正式开始规模化推送。(北京日报)

  2022年期欧盟的微软客户将能够在当地存储他们的所有数据

  微软宣布实施“微软云的欧盟数据边界”新措施,旨在使欧盟客户在2022年前将其所有数据存储在该地区。据悉,该计划适用于该公司的所有核心云服务为那些希望满足本地数据存储要求和实现本地化承诺的客户带来更大的安心。(cnBeta.COM)

  谷歌要求APP披露收集哪些数据

  近日,谷歌宣布将在Google Play中创建一块新的安全性内容,让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可以看到开发者会收集并共享他们的哪些数据,或者访问用户的哪些隐私和安全信息。谷歌预计应用商店最晚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上架该板块。(网易科技)

  手机、Pad等移动终端是用户“隐私数据”的聚集地,用户有权知道哪些APP都收集了哪些隐私数据,谷歌此举满足了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自己选择是否下载该APP。

  任天堂2021财年净利润44亿美元

  任天堂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业绩,净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44亿美元,同比增长近86%。2021财年,任天堂总销售额为17589亿日元(约合160.89亿美元),同比增长34.4%。(新浪科技)

  研究人员利用磁性石墨烯实现二维自旋逻辑存储器技术

  格罗宁根大学(荷兰)和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的物理学家的实验表明,磁性石墨烯可以成为这些二维自旋逻辑设备的最终选择,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将电荷转换为自旋电流,并且可以长距离传输这种强自旋极化。(cnBeta.COM)

  福布斯公布2021中国台湾富豪榜

  近日。福布斯公布2021年中国台湾富豪榜,商华利实业集团创始人张聪渊位居榜首,国泰金控的蔡宏图、蔡政达以92亿美元的财富蝉联第二。富邦金控的蔡明忠、蔡明兴获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榜上部分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均涉及半导体行业,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排名15。(福布斯)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