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创新 赋能存储行业 美光推出1α DRAM制程技术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1-27

  2020年,疫情对于各行业的影响巨大,但全球半导体市场却在疫情期间需求量大增,迎来了加速度的发展。这也促使半导体企业加速创新的步伐,在飞速发展的市场中赢取更多份额。

  近日,美光发布了其用于DRAM的新型1α制造工艺。他们计划首先将其用来制造DDR4和LPDDR4存储器,并在之后将其用于生产该公司所有类型的DRAM。

  发布新型1α制造工艺也是继美光在不久前首推全球最快显存和176层NAND产品后,实现又一突破,这也使其进一步加强了在存储市场中的竞争力。

  1月27日,在一场媒体活动中,美光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表示:“我们全新的1α技术将为手机行业带来最低功耗的DRAM,同时也让美光在数据中心、客户端、消费领域、工业和汽车领域的DRAM客户受益匪浅。”

加速创新 赋能存储行业 美光推出1α DRAM制程技术

美光科技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Sumit Sadana

  以创新赢得更多市场

  据了解,美光已经开始批量出货基于1α节点的DRAM内存芯片,在新工艺中容量密度、性能明显提升,并且降低了功耗。

  不同于CPU、GPU等新品,DRAM内存、NAND闪存的工艺节点都不使用明确的数字,而是1x、1y、1z、1α等等,越往后越先进,这也意味着1xnm比较接近20nm,1αnm则更接近10nm。

  未来的DDR5,同样能使用1α节点,它将会支持智能手机、笔记本台式机服务器、嵌入式等各种应用设备。

  此外,对于具备较长产品生命周期的汽车嵌入式解决方案、工业PC和边缘服务器等应用场景而言,1α节点同样保证了在整个系统生命周期内更具优势的总体拥有成本。

  供应情况方面,美光位于台湾地区的工厂已开始批量生产1α节点DRAM,首先出货的是面向运算市场的DDR4内存以及Crucial消费级PC DRAM产品。美光同时也已开始向移动客户提供LPDDR4样片进行验证。

  Sumit Sadana表示:“内存和存储预计是未来十年增长最快的半导体市场,美光凭借领先业界的 DRAM 和 NAND 技术,将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发力远程办公领域

  随着疫情来袭,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不少企业刚需,面对该发展趋势,美光宣布与联想以及联宝科技成立联合实验室,这将会使美光更前沿的DRAM、NAND创新技术在联想产品中得到应用,从而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核心工作负载需求。

  据了解,该实验室是内存和存储业界首家同时联合原始设计制造商 (ODM) 及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的联合实验室。

  在应对在线办公、远程教育需求上升方面,美光与联想、联宝将会更加专注于加速PC以及笔记本电脑的开发周期,其中,美光将参与开发平台的测试和评估,并根据内存和存储需求为客户实现系统优化提供差异化的产品。

  此次建立实验室,也延续了美光与联想最近二十年在数据中心、智能边缘、客户端和移动通信等领域中的合作。

  写在最后

  随着数据的重要性不断增加,除了安全有效地存储以及访问数据的需求增加,对于DRAM、NAND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美光推出1α制造工艺打响了创新的第一枪,同时与联想、联宝合作的深化,继续扩展在远程办公领域中更多的可能性,让我们更有理由对其未来进行畅想。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