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电工开始向机械硬盘制造商出货MAMR盘片

作者:惜 来源:转载 2020-02-20

  昭和电工(SDK)在2月早些时候公布基于热辅助磁记录(HAMR)的新技术,有望将机械硬盘(HDD)的容量提升至80TB。公告同时证实微波辅助磁记录(MAMR)介质正在生产中,且东芝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推出采用该技术的HDD。

昭和电工开始向机械硬盘制造商出货MAMR盘片

  昭和电工(SDK)出货的HAMR碟片,不仅具有高达2TB的容量,厚度也较当前的8碟式设计更薄。虽然SDK从未透露过新介质使用哪种磁性合金或基础材料,但不难从该公司对各种材料的关注度上猜测(很可能是铝基材)。

  SDK已经证实,其将于2019合并财报中向投资者和分析师披露向东芝供货的HAMR介质,意味着东芝可能已经开始出样18TB HAMR近线存储的产品,这块18TB的机械硬盘将使用9片容量2TB的盘片,并使用MAMR技术。

昭和电工开始向机械硬盘制造商出货MAMR盘片

  目前尚不清楚东芝已经向客户交付了多少HAMR驱动器以及当前提供的是工程样品(ES)还是合格样品(QS)。也不知道东芝HAMR新品的上市时间,但至少可以肯定该系列HDD已经迈出了商用交付的关键一步。

  毫无疑问,机械硬盘目前的最大优势便是没GB容量的价格,未来的机械硬盘还需要依赖叠瓦式、热磁辅助等技术,带来更大的容量。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