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B站发生宕机事件,腾讯收购搜狗获批

作者:潇冷 来源:改编 2021-07-14

  2021年7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B站发生服务器故障,发生宕机

  7月13日深夜,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突然出现网页及客户端无法正常访问的情况,很快“B站崩了”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14日凌晨,B站方面发布消息称,“昨晚,B站的部分服务器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无法访问。技术团队随即进行了问题排查和修复,现在服务已经陆续恢复正常。耽误大家看视频了,对不起!”(站长之家)

  微软Cloud PC或将成为Windows新呈现形式

  日前,微软 "云电脑"(Cloud PC)正式提出了“Windows Anywhere”的概念,定义为一个生活在云端强大服务器上的新版操作系统,目前作为微软365的一部分。Cloud PC将把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设置和内容准备好,在支持的设备上流传。(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Windows系统、Mac OS等服务于个人PC时代,而面向未来,云计算、大数据、IoT等技术的驱动下,势必将产生新的操作系统,由此微软“云电脑”像是一种铺垫,为将来云时代、IoT时代做准备。

  腾讯收购搜狗获批,创始人王小川或将外出创业

  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已无条件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据悉腾讯层面非常看重搜狗创始人王小川及其技术团队的价值,但王小川更大可能将外出创业,深入人工智能垂直赛道。(第一财经)

  Guess遭受勒索软件攻击,致数据泄露

  据Techtwiddle报道,流行的时尚和零售商Guess遭受网络攻击,致使大量用户数据泄露,据悉,此次泄露的信息主要有客户的护照号码、金融账户号码、驾驶执照号码,甚至社会安全号码都被盗。目前,大约有200GB的数据受到影响。(Techtwiddle)

  屡见不鲜的网络安全事件、数据泄露事件,让整个置身网络的企业及个人变得“惶恐不安”,鉴于此,已经有很多国家在加大打击网络安全犯罪的力度,以及加大对网络安全的投入。

  Google 2亿美元收购日本支付服务商Pring

  Google已同意收购日本支付服务公司Pring,此举正值Google大举进军日本快速增长的无现金服务。Pring的三大最股东Metaps,软件公司Miroku Jyoho Service Co Ltd和Nippon Gas Co Ltd公司今日联合宣布,将把他们在Pring持有的87%的股份出售给Google。(新浪科技)

  对于Google来说,无现金服务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很多科技巨头都在入局,而收购收购Pring是进军日本无现金服务的重要举措。

  微软和NEC宣布建立新一轮多年期战略伙伴关系

  微软和NEC宣布了一项新的多年期战略伙伴关系。通过一项新的多年战略伙伴关系,两家公司将利用微软Azure、微软365、NEC的网络和IT专业知识(包括5G技术)以及彼此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多个市场和行业的企业客户和公共部门进一步加快其云计算应用和数字化转型举措。(cnBeta.COM)

  博通收购SAS的谈判已经破裂

  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商博通正在就收购数据分析软件巨头SAS Institute Inc.(以下简称SAS)进行谈判,这笔交易对SAS的估值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不过,SAS创始人吉姆•古德奈特(Jim Goodnight)和约翰•萨勒(John Sall)改变了主意,博通收购SAS的谈判已经破裂。(TechWeb.com.cn)

  亚马逊收购Facebook卫星互联网团队

  Facebook发言人证实,亚马逊收购了该公司一个拥有十多名无线互联网专家的团队,希望以此促进其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的卫星互联网项目,为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宽带服务。(新浪科技)

  鲁大师2021上半年报告:机械硬盘占比仅剩22%

  根据鲁大师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PC硬件报告,在鲁大师用户群体中,SSD的比例已经达到77.71%,机械硬盘则跌至22.29%。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机械硬盘的比例还有24.15%,去年年中的时候则是25.58%。(快科技)

  京东方上半年利润暴涨10倍

  7月13日下午,国产面板巨头京东方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25.00亿元-127.00亿元,同比增长1001%-1018%。京东方表示,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快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