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不强烈 DRAM售价将持续小幅下滑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0-11-02

  11月2日消息,在疫情期间,在居家办公设备、企业计算系统、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增加的推动下,全球对于DRAM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自2018年以来下滑的DRAM价格,在今年上半年也出现反弹。

需求不强烈 DRAM售价将持续小幅下滑

  不过,有研究机构预测,虽然DRAM价格在今年上半年有反弹,但下半年依旧不算乐观,预计小幅下滑的趋势将会持续至今年年底。

  在研究机构的报告中显示,目前计算领域中对于DRAM的需求基本上很稳定,但整体市场需求在年底前不会继续增加。

  而在智能手机方面,虽然众多厂商推出5G手机,今年的销量预计也会达到2亿部,不过研究机构认为,智能手机的销量,还不足以使DRAM厂商措手不及,所以,不会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

  此外,研究机构还表示,在往年,市场对于DRAM的需求增加,基本上是在第三、四季度,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厂商在这两个季度推出众多新品,而对于DRAM的需求增加,从而推动价格上涨。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疫情改变了对于DRAM需求的时间点,消费者也在消费方面更加谨慎,研究机构据此认为,今年下半年对于DRAM的需求不会像往年一样强劲。

  截止至目前,全球三大DRAM供应商分别是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研究机构在报告中指出,这三个厂商DRAM销量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出现走低情况。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