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 SK海力士收购Intel闪存业务又获突破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3-12

  3月12日消息,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表示,他们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拟以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ntel 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 SK海力士收购Intel闪存业务又获突破

  2020年10月20日,SK海力士与Intel达成收购协议,协议中约定,SK海力士将会以90亿美元的架构收购Intel NAND闪存以及存储业务。

  据了解,SK海力士在本次收购业务包括Intel 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及晶圆业务,以及Intel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Intel将会保留他们旗下傲腾业务。

  不过,这一笔交易还需要经过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批,此前,SK海力士曾经表示,这笔价值90亿美元的交易,将会在2021年底之前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在去年,交易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后,SK海力士与Intel还将计划尽快在2021年底前获得其余的批准。

  对于收购Intel的闪存及存储业务目的,SK海力士表示,他们一直在投资开发DRAM和NAND闪存方面的技术,此次收购将会有利于其在NAND闪存技术方面发展。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