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出价220亿美元 贝恩资本正推动东芝私有化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23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参与竞购东芝的竞购方正考虑以最高每股7000日元(约合51.41美元)的价格推动东芝的私有化,这将使得交易的价值达到约220亿美元。

最高出价220亿美元 贝恩资本正推动东芝私有化

  东芝近年来陷入困境,目前正在探索战略选择。本月该公司表示,已经收到8份初步收购方案和两份资本联盟方案,后者可以维持东芝的上市公司地位。

  但东芝表示,不会透露这些方案的具体细节。

  消息人士称,提交初步报价方案的竞购方包括KKR、霸菱亚洲、黑石集团、贝恩资本、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MBK Partners、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CVC资本。其中一些竞购方可能会组成财团来参与竞标。

  此外,包括日本投资公司在内的日本国内基金,以及其他多家战略投资方也在关注,可以如何参与这笔交易。

  如果收购东芝成功,那么这笔交易将成为自2018年贝恩牵头的财团以180亿美元将东芝旗下存储芯片业务Kioxia私有化以来,日本市场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在所有可能的竞购方中,贝恩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

  另一名了解交易的日本投资银行家表示,即使以每股6500日元的价格计算,东芝的估值似乎也是“过高的”。他说,最终这个价格必须考虑到,东芝还持有未上市的Kioxia的40%股份。因此,贝恩相对于其他竞购方拥有优势,因为贝恩持有Kioxia的大部分股份,从而可以决定这家芯片公司的命运,进而影响东芝的估值。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