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降低存储芯片价格 三星欲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12-30

  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影响下,多家存储芯片制造商三季度的营收大幅下滑,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业务的营收在三季度同比环比均下滑超过20%。

大幅降低存储芯片价格 三星欲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但在存储芯片市场不乐观,出货量与价格双双下滑,多家厂商调整资本支出计划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却无意削减存储芯片产量,他们的高管在10月份就曾表示,他们不考虑人为削减存储芯片的产量,要为复苏做好准备。

  而在本周,又有报道称三星电子已决定,将明年存储和系统半导体的晶圆产量,提升约10%。

  虽然三星电子方面目前并未有削减存储芯片产量的确切消息,但他们的存储芯片业务在短期面临挑战,却是不争的事实。

  集成电路分销与测试设备供应商领域的消息人士透露,在需求仍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三星电子被预计会开始大幅降价,以进一步提高明年在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的份额。

  若三星电子真如消息人士透露的那样,通过降价的方式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就意味着三星电子明年所销售存储芯片价格会有降低,更大的销量在一定程度上能确保销售额不大幅下滑,但整体的利润率却会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