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双碳?董明珠称格力光伏空调每年省上亿元电费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15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介绍了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她表示,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每年可以为格力节省几亿元的电费开支。另外,根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赛主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85.7%的空调碳排放量。

  众所周知,传统空调的特性是单一用电,格力光伏空调是将一个“用电设备”变成“可发电设备”,并将电量储存起来,实现能量直接高效利用。

  2013年,格力电器研发出了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并成功应用,开启了空调领域的光伏时代,这项“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研发属于全球首创。

  2014年,格力电器又研发出了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产品,将光伏在空调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拓展到更广领域。

  2016年,格力电器光伏空调实现了全系列化,形成了新型变流器、光储空调、智能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如今,这项技术已被不断推广,产品在国内外广泛使用,服务于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