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通过反垄断调查吗?西部数据与铠侠重启合并谈判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3-01-10

  近日,有消息称西部数据约200亿美元收购铠侠的计划虽然因日本方面的反对而取消,但两家公司仍存在交易的可能,他们在去年年底重启了合并交易谈判。

  但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合并交易,有专家认为实际进行的希望渺茫,不太可能完成。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专家认为西部数据与铠侠之间的合并希望渺茫,主要是因为存储半导体行业近年来备受重视,存储半导体也已成为了一个国家的关键产业,因而专家们普遍认为,两家公司的合并很难得到相关机构的批准。

  同去年8月份传出的西部数据约200亿美元收购铠侠的计划因日本方面的反对而取消一样,分析师也预计日本方面不太可能放弃铠侠,当前铠侠的大股东是韩国、美国和日本多家公司所组成的财团,在美国公司已成为大股东的情况下,美国方面也没有理由冒险推动合并。

  此外,虽然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提及,但作为全球重要的两家NAND闪存制造商,西部数据与铠侠合并之后将改变全球NAND闪存行业的格局,在反垄断监管方面也面临不小的挑战,不一定能获得批准。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去年三季度,铠侠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制造商,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0.6%;西部数据则是第四大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2.6%。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