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HPC与大数据工作负载打造,赛灵思推出加速器卡Alveo U55C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17

  近日,SC21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赛灵思(Xilinx)发布Alveo U55C数据中心加速器卡,与一款基于标准、API-driven的集群解决方案,用于大规模部署FPGA。

  据介绍,Alveo U55C加速器可为高性能计算(HPC)和数据库工作负载提供卓越的单位功耗性能,同时还能通过赛灵思HPC集群解决方案简便扩展。

  全新Alveo U55C卡专为HPC和大数据工作负载而构建,是赛灵思史上最强大的Alveo加速器卡,能够提供 Alveo加速器产品系列中的最高计算密度和HBM容量。结合赛灵思基于 RoCE v2的全新集群解决方案,可令运行大规模计算工作负载的各类客户大获裨益,支持其利用现有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和网络,实现强大的基于FPGA的HPC集群。

  资料显示,Alveo U55C卡融合了当前HPC工作负载所需的众多关键特性。它能提供更高的数据流水线并行度、卓越的存储器管理、优化的整个流水线的数据迁移,以及Alveo产品系列中最高的单位功耗性能。

  Alveo U55C卡采用单插槽、全高半长(FHHL)外形尺寸,最大功耗低至150W。与前一代双插槽Alveo U280卡相比,Alveo U55C提供了优异的计算密度,还将HBM2容量翻倍至 16GB。U55C以更小的外形尺寸提供了更高的算力,有助于创建基于Alveo加速器的密集集群。

  通过利用 RoCE v2和数据中心桥接技术,再结合200 Gbps带宽,这款API-driven的集群解决方案使 Alveo网络可在性能和时延方面媲美 InfiniBand网络,且无需对厂商加锁。

  借助面向应用和集群的高层次编程,软件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能够运用Vitis平台,解锁 Alveo和自适应计算的优势。赛灵思大力投入于Vitis开发平台和工具流程,旨在令不具备硬件专业知识的软件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也能更容易地使用自适应计算。

  Vitis平台支持 Pytorch和Tensorflow等主流AI框架,还支持C、C++和Python等高层次编程语言,使开发者能利用特定API和库来构建领域解决方案,或者使用赛灵思软件开发套件,从而在现有数据中心内轻松加速关键HPC工作负载。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