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收购停滞?铠侠欲11月进行IPO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9-03

  9月3日消息,日本铠侠(Kioxia Holdings Corp)正在安排今年11月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上周,市场上还传出全球知名硬盘厂商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正就并购铠侠案进行深入谈判。

西部数据收购停滞?铠侠欲11月进行IPO

  报道称,铠侠现在计划今年11月于东证交易所上市,较原计划的9月IPO有所延后。调整计划是由于该公司看好今年秋天日本众议院大选及新内阁上台后,日本股市有望上扬。而美国贝恩资本等铠侠大股东希望能用更高的价格来出售持股。

  对于市场上盛传的西部数据和铠侠的合并案,有外媒表示,由于面临监管方面的反垄断压力,且日本国内也对半导体厂商外流心存警戒,该合并案实现的难度很高,因此,铠侠认为IPO计划的优先级高于与西部数据进行股票合并的可能性。

  不过,西部数据并没有放弃,他们正在就收购日本铠侠进行深入谈判,交易金额可能超过200亿美元,此举将创建一个与三星电子竞争的NAND存储巨头。

  根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三星以超过三分之一的NAND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铠侠拥有近19%的份额,西部数据占15%。韩国SK海力士、美国的美光和英特尔也是业内的其他大型企业。

  根据铠侠上个月公布的二季报,因NAND闪存市场供需改善,售价上涨逾10%,为四个季度来首升,带动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23%至3295亿日元;净利润飙升6倍至123亿日元,实现了近三季来首度盈利。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