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于2024年问世,希捷展示PCIe NVMe接口机械硬盘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11-12

  近日,在开放计算项目峰会上,希捷展示了业界首款采用PCIe连接到主机的机械硬盘(HDD)驱动器。与固态硬盘驱动器一样,该产品也能够在NVMe协议的加持下无缝运行。

  Tom's Hardware指出: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单一协议有助于其大幅简化存储管理。据悉,NVMe HDD采用了希捷的专有主控,能够对SAS、SATA和NVMe这三种主要协议提供支持。

  基于此,演示用的NVMe HDD无需通过任何桥接器进行转接,即可提供对“原生NVMe端口”的运行支持。

  本次概念验证还用到了2U JBOD机柜,可知其使用相对简单的 PCIe交换芯片方案,来提供可连接12块3.5英寸驱动器的存储支持。

  通常情况下,现代HDD甚至无法跑满PCIe 2.0 x1链路的带宽。但随着未来“多执行器”HDD 的问世,原生PCIe NVMe端口的HDD,或在数据中心变得更加普及。

  Tom's Hardware补充道,这也是NVMe 2.0版本协议新增了对HDD支持的一个主要原因。

  通过让HDD和SSD使用相同的物理接口和逻辑协议,数据中心可极大地简化软硬件的兼容性更新,意味着功能开发、扩展和总体拥有成本都会更低。

  按照计划,希捷将于2022年9月向大客户交付首批PCIe/NVMe HDD样品,但正式商用可能要等到2024年中期。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