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东数西算”效果显现,高通首发Wi-Fi 7专业平台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5-05

  2022年5月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东数西算”效果显现 西部地区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6倍

  今年以来,我国布局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宽带基础网络设施。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新开工项目25个,投资超过1900亿元。其中,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呈现出由东向西转移的良好趋势。预计“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总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东数西算”作为新基建的组成部分,能够充分带动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关于数据、算力的发展,可以预见的是,伴随着“东数西算”的推进,总投资还将继续增长,相关产业也将持续带动。

  高通全球首发Wi-Fi 7专业平台

  Wi-Fi 7时代大幕渐渐拉开,高通今天正式发布了号称全球最具扩展性的商用Wi-Fi 7专业网络解决方案,这也是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专业联网平台的第三代产品。2018年8月,高通发布了第一代Networking Pro专业联网平台,包括400、600、800、1200四个子系列,支持Wi-Fi 6,最高支持8路空间数据流,峰值速度4.1Gbps,最多可并发连接1500个用户/设备。(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Wi-Fi 7作为全新一代标准,提升的不仅仅是传输速度,更带来了诸多全新特性,包括更宽的信道、更高效的QAM调制、多连接、自适应连接等等。此次高通发布的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网络加速能力、更低的CPU占用率,可以覆盖更广泛的场景。

  服务器代工厂人士:今年数据中心云端业务将持续双位数增长

  超微看好资料中心伺服器晶片需求快速增长,持续抢食英特尔市占,也带旺鸿海、广达、纬颖与英业达等伺服器相关代工厂后续订单动能。鸿海、广达、纬颖、英业达均同声看旺今年来自云端业务的成长动能。广达副董事长暨总经理梁次震表示,今年伺服器需求还是不错,将会愈来愈好,广达今年在伺服器业务持续双位数增长。 (台湾经济日报)

  消息称东芝开始在中国生产数据中心硬盘

  消息称,东芝将很快开始在中国生产用于数据中心的硬盘驱动器,随着存储需求的增加,计划到2025财年将全球近线产能从2020财年的水平大约翻一番。(日经亚洲新闻)

  据悉,东芝存储更名为铠侠,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AND内存厂商,然而,比特网认为,这并不影响东芝在存储领域的发展,而且此次更是抓住数据中心发展的机遇,促进硬盘驱动器的销量。

  研究人员开发出源自木材的纳米纤维素纸半导体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纳米纤维素纸半导体,其展现了3D结构的纳米—微米—宏观跨尺度可设计性以及电性能的广泛可调性。研究结果日前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核心期刊《ACS纳米》上。具有3D网络结构的半导体纳米材料拥有高表面积和大量孔隙,使其非常适合涉及吸附、分离和传感的应用。(科技日报)

  ISMC考虑在印度投资30亿美元新建芯片代工厂

  国际半导体财团(ISMC)是由阿布扎比的Next Orbit Ventures和以色列Tower Semiconductor联合创办的新合资企业,目前公司正准备进行一次大规模投资。据称,该财团正在考虑在印度卡纳塔克邦投资不少于30亿美元新建芯片代工厂。(cnBeta.COM)

  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厂商慧荣要卖身

  前不久突然传出慧荣(Silicon Motion)考虑出售的消息,引发行业热议。一份最新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已经与慧荣接洽并考虑收购的“接盘方”包括MaxLinear(迈凌),此外还有联发科。据悉,慧荣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芯片供应商,也是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出货商。(快科技)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