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8.7亿美元,中芯国际将建设28nm芯片产线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1-09-03

  近日,中心国际正式与上海临港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并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而中芯国际将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

  协议显示,项目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5亿美元,中芯国际拟出资比例不低于51%,上海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投资主体拟出资比不超过25%。中芯国际认为,该项目有利于促进本公司扩展生产规模和提升纳米技术服务,从而获得更高回报。

  公司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推动第三方投资者完成剩余出资,后续根据第三方投资者出资情况对各自出资额度及股权比例进行调整,由中芯国际负责该合资公司的运营及管理。

  目前中芯国际上海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以及一座拥有实际控制权的300mm先进制程合资晶圆厂。

  除此以外,在北京还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晶圆厂,此外,中芯国际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