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企业需求变化 戴尔如何推动存储行业创新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02

  后疫情时代,企业经营模式正在发生变化,更多借助技术创新已成为必然。然后,站在行业变化的风口上,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加速数字化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挑战。

  比如,云计算的发展、智能网联设备的爆炸性增长,以及全球每天因使用这些设备所产生的数字信息日益增多,带来了全球数据存储的海量增加和多样化变化,推动着市场不同类型存储产品需求不断攀升。

  在此背景下,戴尔存储产品组合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一次性推出了五百多项优化软件功能,以提升云端、本地和边缘环境中的智能化、自动化、数据移动性和安全性,帮助客户加速获取数据洞察、更好地控制多云数据并进一步提升网络弹性。

  这一次,比特网有机会与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聊了聊存储行业的需求的变化以及戴尔在这一领域如何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对于存储需求的变化

  目前,海量应用的兴起,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数据类型也更加多样复杂。据Gartner预测,到2025年有75%的企业所生成的数据会在数据中心或云之外进行创建或处理。

  过去,传统存储面对的应用主要是数据库、文件和流媒体等传统应用;今天,在新兴技术驱动下,存储主要面对的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大规模数据应用场景,而其服务的对象也逐渐涵盖了金融、医疗、交通、运营商、制造等千行百业,这些数据间接地为我们每个人提供服务,已经成为整个社会运行的基础,因此,存储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也关乎数字经济产业安全、国家安全。

  对此,杨捷表示:“我们看到仅仅在今年上半年时间,很多客户就发生了很多影响比较大的安全性事件,这意味着网络威胁是难以防范的,而企业要更多思考的是如何在遭受网络攻击时,能够有预防性的措施以及强有力的技术实现数据的快速恢复,确保企业业务的平稳运行,这就是戴尔科技在此前提出的全面网络弹性理念的原因。”

面对企业需求变化 戴尔如何推动存储行业创新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捷

  因此,我们发现,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无论是数字经济还是千行百业的数字化都会产生海量的数据,而数据只有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在存储业务系统之中才能产生更多的价值。

  戴尔如何推动企业存储创新

  随着企业存储需求维度增多,因此需要从不同方向、针对不同场景优化产品组合,仅用一款产品满足用户所有需求显然不现实。

  我们看到,一直以来,戴尔科技通过全面优化旗下的存储产品组合,推动并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以及网络弹性及多云灵活性等能力,真正让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重构存储体验变为了可能,此举不仅让戴尔科技站在存储产业变革最前沿,更引领存储市场进入了新时代。

  近年来,戴尔开始了简化基础架构产品组合的战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过程中,同时助力企业应对未来的发展挑战。

  于是,我们看到了PowerEdge服务器、PowerSwitch网络交换机、PowerProtect数据保护、PowerVault入门级存储、PowerMax高端存储、PowerStore中端存储、PowerScale非结构化数据存储、PowerFlex软件定义存储等组成的Power家族成员。

  为了进一步简化并完善存储产品组合,同时满足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的需求,应对数字化过程中的数据存储挑战,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三箭齐发,加快软件驱动的存储革新,五百多项软件功能的优化再次引发业界广泛地关注与讨论。

  作为戴尔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新架构,PowerStore是早在2020年发布的一个基于容器的架构设计,提供了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能力的创新存储产品。PowerStore不仅基于容器的架构设计,而且还提供了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能力,从用户选择的平台配备PowerStore服务。

  此外,戴尔还提供了独特的AppsON的功能,以及Anytime Upgrade非中断、数据就地硬件升级功能。在PowerStore上的技术创新与迭代,标志着戴尔科技集团在数据存储领域有着更强大的研发能力。PowerStore目前已经经历了三个版本,2020年5月发布PowerStore 1.0,2021年6月发布PowerStore 2.0和2022年6月发布PowerStore 3.0,但PowerStore 3.0带来了超过120项的新功能,令业界再次刮目相看。

  李君鹏表示:“通过提高工作负载的性能能够使客户更快地实现业务结果,长期高效率的软件创新能帮助客户实现他们业务的突破,高度适应性的软件架构能够保持存储基础架构的持续现代化,使客户能充满信心地拥抱变化。可能,这也是PowerStore 3.0出现的最大价值所在。”

面对企业需求变化 戴尔如何推动存储行业创新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顾问李君鹏

  在了解完PowerStore 3.0后,我们再来看一下戴尔的另一大更新——PowerMax。

  戴尔在2018年发布了PowerMax,今年则发布了PowerMax的下一代,性能更快,存储的密度更高。提供的关键任务企业级存储,写带宽是以前的2倍,响应时间比以前低一半,每节点对的容量是以前的7倍。

  PowerMax一直是值得信赖、智能、勇于创新,提供了用来保护高价值的数据,简化存储,保持存储基础架构的现代化。

  PowerMax的出现,为用户带来了关键任务企业级存储领域更高的可用性。这一代的PowerMax不仅实现了大规模的可扩展性和高密度、高端复制,同时拥有高达4:1的DRR智能数据缩减保障、Anytime Upgrade随时升级以及大幅提升的性能。拥有独特的Dynamic Media Enclosures (动态介质箱),实现独立的计算、存储扩展。范圣俭特别强调:“DRR智能数据缩减技术,不仅带来存储性能提升,同时减少用户存储硬盘数量,节省存储空间,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备受中国用户所重视。”

面对企业需求变化 戴尔如何推动存储行业创新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存储产品总监范圣俭

  最后,我们来看一看PowerFlex,相对而言,它是非常特殊的,我们知道传统的三层架构能够独立地扩展计算和存储,支持虚拟化的环境核物理环境,HCI是基于节点的横向扩展的一种架构,提供了生命周期的管理,而PowerFlex它既有三层架构的优点,也有HCI的优点,更有一个独特的优点就是提供了非常独特的、非常高的性能,这种性能是传统的存储和其他的解决方案不可比拟的。

  全新发布的PowerFlex 4.0还推出了多项产品的更新,比如说PowerFlex软件版本可以运行在AWS上,提供了云的消费,另外提供了横向扩展的软件服务,以前只是块,现在是统一的软件和块功能。还有通过CSI可以为容器提供统一的文件和块访问,支持NVMe/TCP。自动化敏捷性,实现了端到端生命周期管理的平台。

  众所周知, Dell PowerStore、PowerMax和PowerFlex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性能和灵活性上的巨大提升,其还展现出了对多云环境更加适应的特质。

  总结此次的发布,李君鹏表示:“这次软件驱动存储创新包括了PowerStore 3.0,统一横向的扩展,PowerMax业界最安全的关键业务存储,Tier-0的关键业务,PowerFlex软件定义横向扩展无边界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

  写在最后

  长期以来,戴尔致力于加快软件驱动的存储创新,而且我们发现,存储技术的软硬结合在戴尔的一系列软件新功能的加持下,也变得更加充满智慧,并大幅满足多云时代的多样化存储场景需求,帮助企业级用户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时代的挑战,进一步挖掘和实现数据的价值。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