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70亿美元 SK海力士与英特尔已完成首阶段收购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12-30

  12月30日消息,在得到多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后,SK海力士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的交易,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目前,第一阶段70亿美元的交易已经完成。

价值70亿美元 SK海力士与英特尔已完成首阶段收购

  据悉,SK海力士和英特尔已完成第一阶段收购交易的消息,是由后者当地时间周三在官网宣布的。

  英特尔周三在官网上表示,在第一阶段的交易中,他们向SK海力士出售SSD业务和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SK海力士则需要为此向英特尔支付70亿美元。

  去年10月19日,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SSD业务的交易达成,当时,明确提到收购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收购交易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后进行。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SSD业务的第二阶段交易,预计在2025年3月及之后进行,届时SK海力士将向英特尔支付余下的2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剩余的资产,包括制造和设计NAND闪存晶圆相关的知识产权,接手研发人员等。

  英特尔在官网信息显示,他们出售给SK海力士的相关资产,将交由SK海力士新设立的子公司Solidigm,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由英特尔前高级副总裁、非易失性存储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Rob Crooke担任CEO。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