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东京电力拟联合财团竞购东芝,联想凌拓推出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7-06

  2022年7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东京电力据悉拟联合财团竞购东芝

  消息人士称,日本最大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考虑加入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投资机构(Japan Investment Corp)及日本私募投资基金日本产业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共同竞购东芝。东京电力对东芝的核电业务感兴趣。东京电力否认向东芝提交收购提案,但并无提到是否与JIC及JIP这些日本投资伙伴存在潜在合作关系。(彭博)

  比特网认为,东京电力公司此举想要获得东芝的核电业务,此前东芝便为东京电力公司所拥有的福岛核电站做出过贡献,并且长期在核电业务方面深入合作。

 预计到2024年,AMD CPU在服务器市场份额将达到18%

  业界预计AMD的EPYC服务器出货量市场份额将在2024年之前出现重大增长。由AMD服务器芯片驱动的服务器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6.3%的份额,到2024年将达到18%。这比2020年的10.1%的市场份额增加了80%。(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近年来AMD在服务器和高性能计算领域重点布局,AMD目前是在其芯片中封装大量内核的顶级芯片制造商之一,因此AMD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和HPC服务器市场已经看到了明显的增长。

  联想凌拓与Veritas合作推出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

  联想凌拓今日宣布推出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联想ThinkSystem SR650服务器以及多云数据管理企业Veritas 的Veritas NetBackup (NBU) 多云数据保护平台,辅以双方企业级专业实施及售后服务能力,为中国企业搭建安全,可靠,高效及面向未来的企业级备份系统。(TechWeb.com.cn)

  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两部规范大型网络公司经营活动的法律

  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分别通过了《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这两部法律先后在今年4月和3月由欧盟委员会提出,并与欧洲理事会达成一致。《数字服务法》规定,在欧盟经营的大型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加强对非法内容的审查和用户数据的保护。《数字市场法》则要求被称为“看门人”的大型平台公司不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打压其他竞争企业,不能未经用户许可强行推送广告或安装应用软件。违反上述两项法律的企业都将被处以巨额罚款。据悉,这两部法律将于2024年1月前后生效实施,被认为是主要针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财联社)

  ATM机数量连年下降,2021年减少6.6万台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1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ATM机具694.78万台,较上年末减少6.6万台。每万人拥有ATM机具6.71台,同比下降7.34%。ATM机在中国,从朝阳时期的暴利到如今的没落只用了短短的20多年时间。(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ATM大大方便了储户存取钱的便捷性,缓解了银行的运营压力,不过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而且目前国家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ATM的高光时刻或许再也不见。

  央行数研所布局“智能合约”专利 将实现数字人民币“定制化”支付

  近期,数字人民币结合智能合约的应用实践得到了广泛关注。中证报记者从公开数据了解到,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申请了8篇标题含有“智能合约”字眼的专利,大部分于2021年申请,涵盖的技术多为智能合约底层技术方案,具体包括智能合约的注册方法和执行方法。业内专家介绍,通过在数字人民币上加载智能合约,拓展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的同时,能够实现支付“定制化”,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民的支付工具。 (中证报)

  沐曦集成电路宣布完成10亿Pre-B轮融资

  专注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 “沐曦”)举行融资交割仪式,宣布完成10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为国产高性能GPU量产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TechWeb.com.cn)

  科学家开发模仿大脑功能的计算机芯片

  一种新的微电子设备可以通过使用电脉冲按需对计算机硬件进行编程和重新编程。一个包括美国能源部(DOE)阿贡国家实验室在内的多机构合作,已经创造了一种材料,可用于制造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计算机芯片。它通过使用所谓的 “神经形态”电路和计算机架构复制大脑功能来实现这一目标。普渡大学教授Shriram Ramanathan领导了该团队。(cnBeta.COM)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