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Q3营收同比增长42%,利润同比增长51%,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1-12

  近日,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发布Q3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实现营收收入131.71亿元,同比增长41.90%,实现净利润31.38亿元,同比增长51.10%。财报显示,中芯国际Q3出货量略有下降,但是平均销售单价有小幅提升,这也是中芯国际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的关键所在。

  同时,由于外部需求下行,内部部分工厂进行岁修,同时折合八英寸晶圆月产能环比增加3.2万片,产能利用率为92.1%,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综合上面各因素,三季度毛利率环比小幅下滑。

  中芯国际管理层认为,“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去库存的节奏,还未看到行业有复苏的迹象。由于这一次周期叠加多重复杂的外部因素,调整持续时间可能更长。公司的发展在行业景气的时候离不开乘势而为,在行业困难的时候更离不开坚持和耐心,我们对公司中长期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根据前三季度业绩和四季度指引中值,中芯国际预计2022年全年收入在73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4%。此外,中芯国际还上调了资本开支,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资本开支计划从50亿美元上调至66亿美元,增幅达32%,主要是为了支付长交期设备提前下单的预付款。

  写在最后

  在当前内外部形势下,中芯国际的生产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这也是继第二季度应对产能紧张之后,中芯国际遇到的又一大问题。目前来看,保证生产连续性和持续扩充产能成为中芯国际的应对之道。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