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数据中心领域,AMD推出第四代霄龙服务器处理器Genoa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11-12

  近日,AMD正式发布数据中心芯片——Genoa。资料显示,Genoa是第四代霄龙(EPYC)服务器处理器,基于Zen 4微架构打造,是业界首款用于数据中心的5nm x86 CPU,并且与上一代服务器CPU相比,在性能和能耗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AMD表示,Genoa将提高能源效率,并帮助其客户加速数据中心的现代化进程,其新的霄龙系列可以让客户部署更少但更强大的服务器,以满足个人计算需求,这反过来将推动数据中心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据悉,在用于云服务的X86架构芯片市场,AMD份额从2016年的零增长到去年的约29%。云服务是增长最快的芯片细分领域之一。

  目前,Genoa目标客户有微软Azure云服务、谷歌云(Google Cloud)以及甲骨文。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对企业和云数据中心来说,Genoa能让资本支出、运营成本更低,总拥有成本也更低。”

  据悉,Genoa发布之时,正值竞争对手英特尔的新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遭遇延迟问题。

  写在最后

  数据中心领域,甚至高性能计算、量子计算领域,正在成为AMD、英特尔的全新角逐地,二者也将陆续针对这些领不更新处理器,接下来,我们要看英特尔如何反应了。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