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509亿美元,同比大增21%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6-08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对各类半导体零部件需求强劲的推动下,半导体的销售额也相当可观。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数据就显示,今年4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达到了50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0亿美元增加89亿美元,同比增长21.1%;较3月份的506亿美元,也略有增加,环比增长0.7%。

  具体到市场而言,美洲市场半导体在4月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0.9%,欧洲市场增长19.2%,日本市场增长18.5%,亚太及其他市场同比增长18.1%。

  环比方面,美洲市场增长3.1%,日本市场增长1.6%,亚太及其他市场增长1.2%,欧洲市场下滑3.3%。

  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半导体部件供应紧张,是从去年年初开始的,这也就意味着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的势头,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CEO兼总裁John Neuffer也表示,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已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超过20%,表明一些关键行业对半导体的需求持续强劲,且在不断增长之中。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