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我国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支付机构入局“数字藏品”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5-06

  2022年5月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我国已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工信部等6部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包括通信、互联网、能源、金融等领域44家数据中心入选。至此,我国已先后创建三批共计153家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数据中心是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耗的关键环节,也是促进全社会降碳增效的有力抓手。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有助于节能减排,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支付机构入局“数字藏品”

  2022年以来,翼支付、银联云闪付、拉卡拉等多家机构均已入局数字藏品。博通咨询金融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认为,支付机构入局数字藏品,是多元化商业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机构跟随潮流转型吸引年轻客群的突破点,同时还能够帮助支付机构带来更多用户和交易,提升用户黏性。(证券日报)

  比特网认为,NFT潜藏的金融风险正面临严监管。未来机构仍需注意要坚守合规底线和行为红线,严格遵守信息技术、数据治理、金融监管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

  Rambus宣布收购Hardnet

  作为一家知名的硅芯片IP提供商,Rambus刚刚宣布了对业内领先的电子设计公司Hardnet的收购,旨在让数据传输更快、更安全。Rambus指出,本次收购增强了该公司的世界级工程师团队,且致力于推动下一代数据中心CXL处理解决方案的发展。(cnBeta.COM)

  德国将投140亿欧元吸引芯片制造商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透露说,将提供140亿欧元(约147亿美元,980亿人民币)吸引芯片制造商前往德国。他还说半导体短缺已经影响一切,包括智能手机和汽车生产,这是一个大问题。(新浪科技)

  欧盟数字市场法案将于2023年初生效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欧盟针对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市场新法规将于 2023 年初生效。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 (DMA) 可能会迫使苹果对欧洲的App Store、Messages、FaceTime、第三方浏览器和Siri做出重大改变。(站长之家)

  比特网认为,反垄断有利于市场健康运转,《数字市场法案》的出炉,旨在限制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等科技巨头。《数字市场法案》将助力构建更加安全的数字环境,保护用户基本权利,建立公平竞争环境。

  美日合作开发2nm芯片

  日本和美国已同意密切合作,推进 2nm 半导体工艺开发和量产。日经财经报纸发表的一篇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田晃一于周一抵达美国,就这一合作努力进行了会谈。报道称,美日两国政府的想法是利用两国各自的技术优势,建立一个最先进的半导体供应链,该供应链非常“安全”,不会将技术外泄。(EETOP)

  中国联通与重庆市政府将组建5G融合创新中心

  中国联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该项目将立足成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通过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面向全国的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浪科技)

  远距离量子密钥分发和光纤振动传感成功融合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院士、张强教授等与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合作,在完成光纤双场量子密钥分发(TF-QKD)的同时,实现了658公里远距离光纤传感,定位精度达到1公里,大幅突破了传统光纤振动传感技术距离难以超过100公里的限制。研究成果日前以编辑推荐的形式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这一研究成果表明,TF-QKD网络架构不仅能够实现超长距离分发安全密钥,同时也能应用于超长距离振动传感,从而实现广域量子通信网和光纤传感网的融合。(财联社)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