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2800亿美元芯片法案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7-28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三以64对33票的结果通过一项法案,其中包括为美国半导体制造业提供520亿美元补贴和激励措施,还指示国会大幅增加高科技研究项目支出。

  2022年《芯片与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将使用公共资金来促进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根据美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一份摘要,一个390亿美元的基金将为建设和扩张生产设施提供直接的财务援助,以及其他用途。可以使用这笔资金在美国扩张的公司包括英特尔、台积电、格芯、美光科技和应用材料等。

  预计该法案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表决通过,然后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此前估计,芯片法案将在未来10年内使政府预算赤字增加793亿美元。根据CBO的估算,该草案将在十年内增加550亿美元的支出,同时减少242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