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介绍Flex系列数据中心GPU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9-28

  英特尔刚刚介绍了面向数据中心的 Flex系列GPU,旨在与英伟达A10展开直接的竞争。由该公司分享的第一方基准测试成绩可知,Flex系列GPU能够在特定工作负载下 —— 比如8-bit解码和HEVC转码应用程序中 —— 实现五倍于NVIDIA A10的性能表现。

  首先,Intel Flex 170的功耗为150W,配备32个光追单元/ 32个Xe-Cores,整体采用了半高 PCIe扩展卡的外形。此外,该GPU加速卡基于单插槽设计的Xe HPG架构,具有2组媒体引擎,目前英特尔已开始向客户出货。

  其次,Intel Flex 140的功耗为75W,配备16个光追单元/ 16个Xe-Cores,同样采用了半高PCIe扩展卡的外形。

  该GPU加速卡也基于单插槽设计的Xe HPG架构,具有4组媒体引擎,可处理8k60@ 12-bit HDR解码/8k @ 10-bit HDR编码,并且支持VP9、AVC、HEVC和AV1格式。

  基准测试方面,英特尔声称在某些工作负载中可交付5倍于NVIDIA A10竞品的性能。

  在AVC 8-bit解码工作负载中,英特尔Flex 140数据中心GPU可应付168 路、而NVIDIA A10仅为37路。

  这一次新品迭代,英特尔牟足了力气,针对数据中心市场,英特尔更是有Flex系列数据中心GPU加持,而这也在媒体分析、智慧城市、医疗影像等场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相关阅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